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39讲):《土地管理法修法》与新一轮土地制度改革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764

主题:《土地管理法》修法与新一轮土地制度改革

主讲人:陈小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主持人:方新军,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与谈人:

杨海坤,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荣休教授

王克稳,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章正璋,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张鹏,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李中原,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程雪阳,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冯嘉,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硕导

时间:2019年9月8日(周日)晚18:30

地点:王健法学院二楼大会室(B201) 

主讲人简介:陈小君,女,1956年生,中共党员。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国家级重点学科民商法学科带头人,国家级精品课程民法学首席专家、二级教授、民商法博士生导师组组长、《私法研究》期刊主编;校党委委员、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司法部首届优秀教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2016年5月全职加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组建独立科研机构“土地法制研究院”,首任院长,法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山领军学者”。 兼任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农业部法律顾问、国家司法考试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等职。陈小君教授长期从事民法基本理论以及财产法、土地与“三农”法治问题的教学与科研。主著《农村土地法律制度研究——田野调查解读》一书是国内对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拓新之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土地管理法律制度完善研究》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农村土地问题立法研究》的首席专家。

讲座简介:土地制度是一项基础性制度,关系社会生活方方面面。2019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通过了新的《土地管理法》。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当前正在进行的土地制度全面深化改革,来评析和讨论本轮土地管理法修改的得与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