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城公益之星”诉讼大赛决赛暨颁奖礼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890

2017年12月20日下午,第二届小城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决赛于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成功举行。“小城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是由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办,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承办的一项创意性实践比赛活动,旨在在苏州大学青年学子中弘扬法治理念,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青年法律人才,在法治的框架内推进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探索解决细微民生问题的途径。去年,第一届比赛也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成功举办,并受到广泛关注。

 

下午一时三十分,决赛暨颁奖礼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隆重开始。莅临决赛和颁奖礼的嘉宾有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王岑、吴中区司法局局长肖冬梅、苏州广电总台副台长王晓雄、吴中区锦同所主任汪竹平、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俞静雯、上海小城(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吴辰、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党委副书记王振华、周永坤教授以及团委指导老师曹妍。担任决赛评委的分别是:王晓雄副台长、肖冬梅局长、周永坤教授、王岑主任和吴辰主任。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代表现场嘉宾向本次大赛致辞,他对苏大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祝愿本次大赛能够在大家的精彩的展示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展示环节中,九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的队伍,围绕苏州地铁票务规则的格式条款、实名制车票遗失不退、“巴士管家app”默认搭售等公益问题,对公益项目进行了生动的展示,一方面展现了为了矢志追求公益的信心,一方面也展示了作为法学生理性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在场嘉宾、评委和老师的认真聆听和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评审委员会经过充分评分和讨论,产生了本次获奖的队伍。其中,“204.5队”和“微公益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奖励为2万元奖金;“红领巾队”、“Legal bang队”和“Wings”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奖励为1万元奖金,“公益小法师队”“别蹭我WiFi队”“hotel killer队”获得优秀奖,奖励为五千元奖金。

“The youth”队凭借对于苏州地铁票务规则格式条款公益项目的悉心研究和认真追寻,在展示中脱颖而出,斩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3万元奖金。

颁奖礼最后,王振华副书记致闭幕辞。王书记表达了对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运用所学,通过公益诉讼的形式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院始终鼓励学生注重实践、学以致用,在重温东吴法学精神的同时,力求在教学、科研方面更加精益求精,以踵继前人的事业。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法学专家和律师的专业指导和资金支持鼓励法律学子投身实践,同学们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深厚友谊,同时也获得了丰厚的实践经验,为未来的法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希望通过公益诉讼项目,能够鼓励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培养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供稿: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