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金慧奖”组委会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589

10月21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闭幕式颁奖现场,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荣获“金慧奖”组委会优秀组织奖。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先生亲自颁发奖杯,我院执行院长朱春霞女士代表研究院上台领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于10月19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推动版权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作为本届版博会组委会成员之一,全程参与并组织了多项重要活动,包括主办第五届太湖知识产权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承办江苏省版权登记培训班,协办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论坛和第四届大学生版权论坛,同时在江苏省主展区,我院也做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展示。

除此外,在10月19日上午版博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版权局、WIPO、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在苏州设立国内第一个国际版权人才培训基地,我院将全面负责基地日常管理及运营工作。为强化苏州地区非遗保护与开发,10月21日下午,我院与创元集团(苏工美)联合举行(非遗)研究实训基地和(非遗)合作研发基地揭牌典礼。非遗实训基地是我院依托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而成,目的在于推进非遗版权成果的转化运用。

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历经5年快速成长,始终恪守“服务地方发展的产学研平台”这一建院宗旨,在理论研究、人才教育培养、法律维权、成果转化及延伸服务等方面锐意进取,孜孜以求,取得了一系列较好的成绩,在行业内积聚了良好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这是时代呼唤,更是历史使命。我院将充分依托苏州大学的百年底蕴,通过与政府和企业的精诚合作,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摇旗呐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