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37

2019年9月19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钱万里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作动员讲话。王健法学院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院各支部支部书记、退休处级党员干部以及在职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周国华书记首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周书记强调,对于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入心入脑深化学习教育;求真求实深入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见底见效深度整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要真学真做,要结合学院实际,切实解决师生关心和学院发展中的真问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对于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首先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好学习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或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学习“不忘初心,礼赞祖国——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故事”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专题培训。其次要检视整改:聚焦“三个对照”查找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主题教育结束前,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周书记最后指出,学院党委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钱万里就开展主题教育,代表指导组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二是突出重点对象,一体推进重点措施,要做到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三是发挥支部作用,务实高效抓好推进;四是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突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钱万里组长最后表示,将紧紧依靠王健法学院党委开展工作,与学院一起共同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后,王健法学院将结合《中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执行,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