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六十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入党程序教育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946

2018年10月24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六十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入党程序教育如期举行。王健法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范茜老师、学工办主任、分党校负责人胡洋老师、第六十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由分党校学生负责人赵艺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赵艺大致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学习和考核要求以及苏州大学党校培训系统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在线学习,如何提交主题讨论以及在线学习时间要求等内容。

之后,范茜老师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入党的五个阶段——(1)申请入党(2)确定为积极分子(3)列为发展对象(4)接收为预备党员(5)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四十个具体步骤。

范茜老师在培训中强调了重要事项与常见问题:一是几个时间节点要特别注意,如:入党申请书递交满半年方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子经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方可列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应在预备期满前一周内提出转正申请等。二是注意区分容易混淆的概念,如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和转正申请书的区别。三是实践中的常见问题,如支部会议表决有效性的“双过半”要求、时间节点、流程顺序不可颠倒等。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范茜老师针对具体问题创设模拟情境,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活跃氛围。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教育工作,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本次入党程序培训,旨在使积极分子进一步熟悉入党流程,引导他们不断地提高完善自身,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赵艺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