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合作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070

为更好地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促进劳动法学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为我市劳动法治建设注入新动力,9月30日下午,我院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合作共建启动仪式,为双方今后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开启良好的开端。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院院长方新军、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正先后致辞。

我院院长方新军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共建,是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新开端,他希望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尽快就具体事项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克难题,力求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共同为培育劳动领域法治人才探索经验,共同为苏州劳动法治建设提供能量。

市人社局局长朱正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将有利于苏州市劳动关系领域法治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双方将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在更高起点上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助力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后,在参加仪式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吴友良、我院副院长上官丕亮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精神,双方将主要从学术共研、人员互融、平台共享、人才共育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有力支撑,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集智赋能。

启动仪式上,双方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共建活动。

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董迎峰、我院副院长沈晔共同为监察支队培训基地揭牌。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吴友良为我院孙国平教授、丁建安副教授颁发专家指导团特约专家、劳动人事争议案卷盲审专家聘书。

市人社局局长朱正、二级调研员吴友良、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高慧芹共同为2021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新聘任兼职仲裁员颁发聘书和仲裁员证。

市人社局局长朱正、我院方新军院长共同为我院教学实践基地、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派出仲裁庭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兼职仲裁员孙国平教授与仲裁员陆晓燕、周蓉组成合议庭,在法学院派出仲裁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现场共有50名师生代表观摩了庭审。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发表诉辩观点,进行证据交换,阐述案件事实,并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辩论,庭审井然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庭审,进一步增强了对仲裁工作的了解,而且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权威,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