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21715

庞凌,男,1972年生,江苏苏州人,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理论硕士点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法理学、立法学、司法原理。

主要社会兼职:江苏省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理学与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顾问、苏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员、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

在《法学》、《法律科学》等核心刊物发表《作为法治思维的规则思维及其运用》、《法律原则的识别和适用》、《司法如何介入政治》、《法院政治功能的学理疏释》、《地方人大无权暂时停止、悬置地方性法规的适用》等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教育部、司法部项目多项。参编《法律原理与技术》、《法官检察官素质研究》等教材和著作多部。曾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苏州大学交行教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