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律·知检·悟法”职业生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849

2018年10月31日晚7点,在东吴大讲堂,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事务自助中心邀请到了三位法律界的资深人士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指点迷津。他们分别是苏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韩小安女士、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金磊先生和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云开先生。

首先由王健法学院学工办主任胡洋老师致辞,感谢各位嘉宾为法学生传道受业解惑,希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实现专业成才和精神成人。

韩法官首先登场,她从自身从基层到中院的工作经历,道出了法官独特的职业魅力。公平、正义是每位法官的追求,是所有后继者的目标,法官体制改革带来激烈的竞争,与工作量并不匹配的薪酬,都不会消弭法槌落下时的汤汤浩气。

检察院金处长围绕着“打造核心竞争力”这一主题,从检查机关的职能、关于检察院的热词和个人大学的学习经验三个方面,为听众揭秘了检察院这一“神秘”的机构。金处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座的法学生们提出了躲避心灵的险滩、点燃对学术和理想的激情、打造你的核心竞争力三个宝贵的建议。

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云开先生则是以律师的角度,通过幽默的口吻介绍律师苦逼的生活。理想的收入背后是繁杂的事务、无止境的学习以及公众的偏见误解。律师生活不易,但总有向往之人,叶先生给了我们如何成为律师的建议:少玩游戏少追星、读专著看时事、精通外语加考研……梦想常在,努力常在。

职业规划是每位大学生必须做好的一件事,当你带着高分和梦想进入法学院,却发现这是近六年被亮红灯最多的专业,前路如何走?王健法学院从学生的需求出发,邀请行业精英聊聊工作的那些事,说说对大学生掏心窝的话,希望能为大学生们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