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484

2018年11月2日上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院东吴大讲堂召开,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党委书记周国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研究生科研办胡育新老师、团委副书记曹妍、研究生辅导员张焕然老师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宋嘉玲和全院90余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首先代表学院向大会致开幕辞,对王健法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院研究生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在内部管理运行上更加高效,让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学生活动更具特色;让同学们更加有效地参与进来,更有力地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

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宋嘉玲同学代表校研会致辞,对王健法学院研究生会过去的工作做出简短的总结,并表示接下来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将团结各学院研会继续做好创新、担当、负责的模范表率作用,努力为苏州大学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学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健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耿浩同学代表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所做出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简介并由大会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的15名委员。

会议期间,认真听取了两名研究生代表针对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所提出的修改建议,大会决定推迟《王健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表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对章程作出修改后,再对章程进行表决。

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周书记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对王健法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以及新当选的研究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其次,周书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代表向研究生全体同学,向新当选的研究生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新时代以及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正确的历史方向和成才路径;二是坚持主业,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奉献社会的能力;三是新成立的研究生会要围绕以上两个方面积极筹划活动、搭建平台、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后,周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研究生干部要带头示范、引领良好风气;二是研究生会要按照本次工作规划,谋划未来的活动、精心计划和稳步推进;三是代表们要切实履行好职责。

至此,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供稿:王健法学院研究生会   指导老师:张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