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强东吴学术论坛(第9讲):香港反修例事件评析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02

主题:香港反修例事件评析

主讲人:顾敏康   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主持人:李晓明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导

与谈人: 

陈珊珊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

杨   俊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20日(周日)下午15: 00

地点:王健法学院二楼大会议室(B201) 

简介:顾敏康(香港太平绅士,湖北省政协委员)系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教授和院长,他也曾经是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和副院长。他是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法律系访问学者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访问教授。他分别于1984年和1987年在华东政法大学荣获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五年。期间于1991年被选送去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法律系做访问学者一年。1993年,自费赴美国学习法律并于1996年在乌伊拉姆特大学法学院荣获法律博士学位。在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工作期间,于2001年赴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学习并获得欧洲商法硕士学位。

顾敏康是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第一届“上海东方学者”讲座教授(由上海市教育局任命)。他是内地多家法学院的兼职教授。他是香港世贸组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兼副主任;香港“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研究员;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副主席;香港内地海外学人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沪港校友联合会监事长;香江智汇副会长兼秘书长。他也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前海国际仲裁院等多家机构仲裁员,以及香港国际争议解决及专业谈判研究院之顾问。

顾敏康教授在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主要从事经济法、商法等研究教学工作,在公司法、合同法等领域有较多著作和论文。顾敏康教授现在主要从事社会信用立法研究和教学工作,为促进社会诚信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