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52

10月16日下午3:30,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在王健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王健法学院分党校校长周国华、分党校副校长王振华、分党校秘书长胡洋、团委副书记曹妍、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焕然出席开班典礼,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姜钰卓同学主持典礼。

奏《国际歌》后,分党校副校长王振华老师首先致辞,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胡洋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和结业要求,并对党校学习的同学提出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善于创造,以优异成绩结业的期许。

本期学员代表陈加一同学发言,表达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分党校校长周国华老师为学员们上第一堂党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周书记集中重点阐述了两个问题。一是担当时代责任。他指出,担当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凸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新的伟大斗争实践铸就了新时代担当精神:不仅是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更是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享共赢”而不懈努力,责任担当是青年党员成长与进步的内在动力,需要在长期的文化熏陶中培植,更需要在生动的实践中磨砺;二是勇于砥砺奋斗,青年学生应当以一颗恒心永续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守底色,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树立远大理想。把国家利益、民族命运、人民冷暖放在首位,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主持人和吴丹凤同志分别向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介绍了主题实践活动、普法志愿活动以及读书会活动的要求。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2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圆满落幕。学员们开始转入网上学习讨论阶段,按照计划,学院分党校还将安排理论报告、实践教育、志愿服务、读书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