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退色——王健法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学院党委为党龄满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69

10月22日,王健法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出校园走出城市,赴靖江考察新农村建设的新景象,切身体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退休老师们参观了位于靖江生祠镇七里村马儿港边,此地原来比较落后,有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为回馈家乡,投资几亿前后花了十年多的时间,精心打造了”隔断城西市语哗,幽栖绝似野人家”,充满诗情画意的丽园,即成为此地的一张名片。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畅谈农村的变化不断给周边及这所城市带来扎扎实实的获得感。同时联想到国家改革开放的巨变,对深化改革的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退休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依然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0月23日下午,王建法学院党委举行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陈树德、侯明贤、吴渭如、张炳文、沈静元等五位获得此项殊荣的老党员参加了颁奖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党委副书记王振华、学工办主任胡洋、专职组织员范茜、研究生辅导员张焕然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仪式。院办公室主任肖丽娟担任主持。

王振华副书记首先感谢各位老党员的到来,并宣读苏州大学关于对党龄满50年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的决定。我院共有八位党员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陈瑞琦、陈树德、侯明贤、刘坤法、吴渭如、张炳文、郑家平、沈静元。王振华书记宣读完毕后,代表学院党委向他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

随后,周国华书记与王振华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到场的五位老党员佩戴荣誉纪念章,并致以深切慰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

在颁奖仪式现场,几位老党员也和在场的党员代表们分享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经历。“小时候家里穷,条件很艰苦,是党组织培养了我,那时候初心就是一心跟着党走,听党的指挥,有理想有抱负,好好的为人民服务。”吴渭如老同志说。“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我们始终听从党的领导,把个人利益看的不那么重,始终把我们的国家利益放在前边。”侯明贤老同志讲出了自己在升学就业时如何践行自己的一个党员的身份。“60到62年那是我们三年困难时期,但那时候我们心中有那么一份理想,我们并不觉得苦。条件苦,我们就自力更生,在苏州大学的空地上种满了菜,这些都没觉得苦,当党让我们干什么就干什么!”张炳文老同志说。沈静元老同志回忆起当时身为党员,为了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为苏州大学奉献了青春。 86岁高龄的陈树德老同志最后发言,陈老表示自己入党70多年来一直投身于自己热爱的法律教育事业,他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就不会放弃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仪式最后,周国华书记再次向老党员、老前辈们表达了敬意与祝贺,并结合近期我院各党支部集中观看的《榜样4》党员教育活动,以“东吴精神”为指引,感恩各位法学院的老前辈、老党员们为我院几十年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勉励各位年轻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再创学院辉煌。

颁发荣誉纪念章活动是对这些老党员多年来保持纯洁的党性和崇高的信仰的一种勉励,也是对老党员多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同时,也激励新时代的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树立正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