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240

2021年9月23–25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顺利举办了“苏州市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82名来自苏州大市10个区块的退役士兵和消防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23日上午在苏州大学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了开班典礼。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晔致辞,沈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悠久的历史及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师资设置。随后,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薛锋作了开班动员,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员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解读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及时调整心态,对照新形势,在工作中着眼于找准定位,拥有过硬功底。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学院根据本班次学员的特性,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几位讲师就安置政策、心理调适、金融防诈骗等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并就学员的提问做具体分析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本期培训班以学校的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中的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员们既学到了许多新的理论,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也通过老师的案例分析、与授课老师的互动与交流,提高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