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第36期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姜培丽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408

2021年10月27日,苏州市第36期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顺利开班。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管辉、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沈晔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庆牧野主持。

首先,沈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和王健法学院概况以及课程安排、管理要求;接着,管调介绍了苏州的知识产权情况,结合国家政策及国际形势强调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同时就本次培训目的及意义作了动员开班讲话。

本次课程设置丰富,邀请了专家学者分享了很多和知识产权相关的课题,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及实施、专利文献检索与运用、知识产权快速预审服务备案、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技巧、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版权的管理与保护等课程。

本期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为主,也非常注重社会实践性,和很多真实案例相结合进行讲解。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各项培训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培训学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能力,为学员们在今后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提升奠定了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