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在第四届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05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19年任务安排和中央宣传部门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 江苏省举办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以在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比赛分为片区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部分。

10月1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苏锡常镇通片高校组选拔赛如期举行。我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裴铮、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王安代表我校参赛,双双以片区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获得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决赛资格。

10月25日下午,“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江苏省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锦城大厦举行。主题演讲阶段,裴铮同学思路清晰,感情充沛,鼓舞人们学好宪法,明确言论自由的边界,在宪法的指引下行使言论自由权,深获评委赞赏。10月26日上午,演讲比赛进入命题演讲阶段,话题丰富多彩,同时紧追时事热点,涉及“高校学生隐私权与家长对孩子成绩知情权的博弈”、“法律的稳定性与易变性”、“人大代表与人民的关系”等话题,考验学生的日常知识积淀与临场发挥水平。裴铮同学就“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主题,以小事切入,深入浅出,号召人民认真行使选举权利,以保证人大代表切实为人民服务。最终,裴铮同学凭借过硬的素质、出色的表现,斩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王安同学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和敏捷的反应,顺利通过知识考查与知识竞答环节,最终斩获法治知识竞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裴铮和王安两位同学获得了以上官丕亮老师为代表的多位教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上官丕亮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希望更多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祝来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