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市校园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269

知识经济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知识产权成为国家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成为地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要素。为培养青年公民的知识产权意识,向青年公民宣传知识产权强市理念,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激发学习与从业热情,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特策划举办“苏州市校园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二、活动内容

以我国现行的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的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专业知识竞赛。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5月—6月;地点: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

 

四、参加对象

苏州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五、活动形式及步骤

本次知识竞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面向全校各院系各专业,由参赛选手自由组合组成参赛队伍,每支队伍3人。其中,王健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本科每个班级至少组织一个参赛队伍(毕业班除外),知识产权专业研究生至少组织一个参赛队伍。

初赛:五月下旬,以团队成员笔试方式,按3名队员综合得分高低,筛选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六月上旬,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现场竞赛的方式评选出冠、亚、季军。具体竞赛规则另行通知。

竞赛题目考察的知识点会提前提供70%给参赛队员学习。

 

六、奖项设置

冠军队(一个):奖励金额1500元;

亚军队(一个):奖励金额1000元;

季军队(一个):奖励金额500元;

决赛奖(第4、5、6名):各奖励金额300元;

参赛奖:纪念奖品一份。

每名参赛选手均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七、报名方式

即日起,编辑邮件“参加知识竞赛+成员姓名+年级+专业+联系电话”发送至sudaip@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