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石肖雪副教授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92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我院的石肖雪副教授凭借著作《面向行政任务的听证程序构造》喜获三等奖。

石肖雪副教授的著作《面向行政任务的听证程序构造》(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中国法学会后期资助项目文丛)旨在回答,在行政任务多样化和复杂化的背景之下,何种听证程序的架构,更有利于行政任务目的的实现。面向行政任务的听证程序,应当以正当程序原则为底线、以理性沟通为目的,并根据行政任务的主要特征和所欲实现之目标,选取相应的功能性要件,针对具体任务形成个性化的程序构造。对于我国行政法学尤其是听证程序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作了进一步的完善,从而在推动我国行政程序的法治化、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我院长期以来一直重视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学院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勇于创新、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在祝贺石肖雪副教授获奖的同时,我们也期待学院的老师们可以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领域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