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文科强化班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3浏览次数:63

 

王健法学院2016届文科强化班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为了保证苏州大学2016届文科强化班推免工作的有序进行,根据《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结合实际情况,特拟定本工作细则。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文科强化班推免生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坚持有利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有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声誉。
二、组织与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胡玉鸿院长任组长、方新军副院长和陆岸副书记任副组长,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推免生工作
三、推荐名额
根据《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强化班按所在班级的50%比例确定推荐名额为12名。
四、申报及考核程序
1、申报程序:由学生自主按照学校规定提出保研申请,王健法学院按照《苏州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2、推荐考核程序: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王健法学院对列入初选名单的申请者组织综合面试,面试总分为200分,120分为合格。其中,综合英语能力满分为60分,沟通表达与逻辑思维能力满分为70分,专业素养、科研与创新能力满分为70分。
根据申请者的综合成绩(含GPA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进行成绩排序。
 
2016年推免研究生成绩计算方法 (总分600分)

 

GPA*100
(400分)
综合面试
(200分)
 
*GPA 指平均学分绩点
 
 
五、附则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实行,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王健法学院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