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学生会介绍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1823

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领导,分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我们对自身的工作定位是力求成为广大同学的代言人,服务者和组织者。法学院有一套完整的内部机构:设有秘书处、体育部、文娱部、图文中心、学习中心、服务中心、团建中心、发展中心等八个部门,并由主席团统一领导。在学生会中各个部门各负其责,起着不同的作用;同时紧密联系、互相配合,大型活动群策群力,小型活动分工明确。

秘书部

——决胜于文字之间、运筹于帷幄之中

秘书处主要负责内务工作和文字材料,主要包括:

1、 内务管理。包括财务管理、值班制度、会议记录;

2、 对外联系。包括收发邀请函、红头文件、与校会联系;

3、 文字材料的起草和档案保存。包括活动策划、新闻稿、评优材料等。

4、 协助团委进行学生组织网站建设。

体育部

——文明精神指航向,强健体魄铸辉煌

体育部的工作重心是激发同学们参加群众体育活动、提高我院群众体育水平

和竞技体育水平。以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为目标,让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获

得乐趣、增强体质、培养出良好的团队精神。主办体育活动主要包括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其他赛事,组办篮球队等。

文娱部

——给你绚丽的舞台,秀出别样的青春

文娱部是负责各类文娱活动的主要部门, 主办文化艺术类活动,如歌唱比赛、舞台比赛、模特儿大赛、文艺汇演等。

图文中心

——色彩渲染生活,文字激扬人生

负责法学院所有学生组织的宣传工作,出海报、写贺信等

主办展览类活动,如图片展等。

学习中心

——你与学霸之间只差一个学习中心

负责学术类宣传和活动,增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如“师生下午茶”

组织大型考试的提前模拟,如“四六级考试模拟”

服务中心

——带你发现大学生活之美

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带领同学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关心学生生活。负责采买大型活动的材料、礼物等后勤工作。

团建中心

——凝聚全员力量,共创美好明天

增进全体成员间的感情,创造学生会家庭般的归属感,促进组织体的凝聚力。让每个人真正在学生会中收获快乐,愿意为学生会的发展自发的贡献力量。

发展中心

——高瞻远瞩之目光,雄心壮志之展望

综合学生会的目前状况和未来规划,提出适合学生会的发展之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创新的思维和果断的行动力,为学生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