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学生分科协介绍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1582

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分科协的前身是“东吴法学社”,1999年初正式定名为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科协,今称“苏州大学法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法学院学生科技协会的领导机构为理事会,其下设有秘书处、学术部、图文中心和竞赛部、项管部、东吴法声六大部门。学生科协,以提高院学生学术氛围,丰富校园文化,优化院系学风为立足点,不断开展与院学生学习生活有关的各项特色活动。

我们的工作可概括为:“抓学术、重思维、促实践、求创新”

一、抓学术  即承办学术讲座、传播学术动态以及进行“春天里”有奖征文、“德恒”奖学金征文、编纂“东吴法声”学生学术期刊等各类与学术有关的特色活动,进而培养同学们的学术兴趣、营造法学院学术氛围。

二、重思维  是指通过“固本培研、推理大赛、智慧之星”等各项活动培养同学的法学思维、逻辑思维等。以“导师引导、本科生与研究生面对面对话”之形式提升法学素养、以“推理”锻炼逻辑思维、以“广揽百科”通晓百家言等综合培养法学院学生思维。

三、促实践  有“理律杯、金杜杯、苏皖高校法庭辩论赛”等与法学专业相关联的比赛为法学院学生提供“法庭辩论”的实战平台,也有“新生英语短剧大赛”等促进英语知识实际应用、提升口语表达能力的特色实践活动。

四、求创新  包括“挑战杯”大赛、科研基金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为学院学生提供展现创新思维、专业学术技能的机会,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以及提高学生创新观点的学术表达能力、创新方法的实际应用能力等。


部门设置:

秘书处  ——统筹全局,聚科协之力

图文中心——集结百家言,展学术动态;尖端技术宅,为科协发声

学术部  ——拾捡名家光辉,描述智慧花火,展法学界之精神风貌

竞赛部  ——用活泼的形式开展语言之较量,让欢笑之后有收获之沉淀

项管部  ——严肃的学术项目、趣味的特色活动,受益终身

东吴法声——用思想点亮学术学报、用铅字延续百年东吴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