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工会组织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活动及天平山徒步登山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146

11月13日,王健法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并赴天平山开展徒步登山活动。

上午,法学院教职工们首先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进入馆内,伴随着引导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第一展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展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展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馆内众多珍贵的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苏州人民拯救民族危难和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在参观过程中,教职工们了解到,近代苏州的历史是一部先驱者们探索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史。苏州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苏州市以其傲人的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下午,教职工们来到天平山进行徒步登山活动。天平山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又名赐山,系北宋名臣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景区占地近百公顷,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有万笏朝天、高义叠翠、万丈红霞、玉泉轻吟等十八胜景。"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通过一天的活动,教工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之后,学院分工会将继续组织各类活动,帮助教职工们缓解工作压力,进而更加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力量,共同推动法学院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