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教工支部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75

11月13日上午,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王健法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参观活动。王健法学院教工一、二、三支部的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进入馆内,伴随着引导员的讲解,大家依次参观了第一展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展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展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光辉的历程·苏州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馆内众多珍贵的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苏州人民拯救民族危难和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参观过程中,教工党员们了解到,近代苏州的历史是一部先驱者们探索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史。早在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家张闻天、萧楚女等人就在苏州留下了革命足迹。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江抗”部队和阳澄湖等地的游击队同敌伪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党的许多优秀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拯救民族危亡而奔走。解放战争时期,各级党组织在城镇发动各阶层人民开展以“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运动,逐步形成了配合解放战争的第二条战线,1949年4月27日,苏州解放。同时,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苏州也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苏州市以其傲人的经济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最后,在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大厅内,全体教工党员在吴江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了隆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声,回响着整个大厅。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法学院教工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近代苏州革命先驱们救国救民、前赴后继的奋斗历史,详实了解了我党经历从苦难到觉醒再到胜利的艰苦革命历程。这激励着教工党员们在新形势下砥砺前行,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进步时居安思危,在前行中不断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