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励学助考第二期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182

11月12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励志助考第二期沙龙活动在学院B201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老师,学校招生就业处蒋伟辅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洋老师出席, 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学校招生就业处蒋伟辅老师针对当前我校就业情况来介绍我院法学学生就业前景和就业现状,并对准备国考、事业编以及寻找工作的同学提出相关建议。首先,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企业招聘的情况,建议同学们要更新就业观念,在目前就业形势不乐观的大背景下,更要选择合适的岗位。其次,蒋老师提出目前很多企业对法律职业有较大的需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多渠道信息,寻找到契合自己专业知识和人生规划的合适岗位。最后,同学们也要同时对简历的制作进行充足的了解,避免在企业面试的时候因自己的因素处于不利局势。


紧接着,蒋老师强调:关于报考公务员,同学们要有策略性地进行选择,前期的准备至关重要,在考场进行答题时要看清题目,优先选择分点答题,如没把握可以成段回答。除此之外,特别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关注报考岗位的特别要求,以便为应对岗位要求的变更和考查知识点更新问题做好准备。最后希望大家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学习心态,面对试题时不可过于焦虑慌张,按照正常的节奏答题,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就考国考、事业编以及寻找工作等问题踊跃提问,各位老师为大家依次解疑答惑。最后,蒋老师还提到,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相应的公众号、官方网站以及其他事业单位的招聘公告等信息。未来总是美好的,要对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有信心,但是自身更需要全力以赴。

最后,胡洋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校园招聘会的规划安排,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和自己的选择充满信心,面对自己人生重要的选择关口,主动出击、全力以赴,老师和学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此次励学助考第二期沙龙活动圆满结束。聆听讲座的同学对考公务员和就业政策和流程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其坚定考公目标、调整考公心态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同时此次活动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