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中期汇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401

2016年9月21日下午1点30分,我院“小城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中期汇报会议在王健法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我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教研室副教授冯嘉、我院团委指导老师曹妍,以及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及执行合伙人吴辰,上海小城律师事务所陈璐磊、吴雪峰、朱进、唐林峰、朱佳、蒋红霞等律师。


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陆岸为此次会议致辞,他表达了对参赛者的鼓励与支持。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开始了中期汇报工作,介绍了自己所负责项目的主要内容、存在问题和预解决方法。参赛者们以民生问题为切入点,深入了解有关社会抚养费征收的问题,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该问题。在电子钱包问题方面,参赛者们聚焦了苏州市民卡无法挂失这一件小事,整合了市民卡的缺点,并列出了解决方案。随着网络支付平台迅速发展,参赛者们也关注了支付宝为其他平台自动续费背后的法律问题。此外,参赛者们还关注了转基因食品未在产品上做明显标注是否侵犯了消费者权益、电影映前广告与电影票服务缺失对消费者权益的影响以及中国电信校园宽带捆绑销售和终端限制等问题。参赛者们擅于发现人们在生活中已经习以为常的侵权行为,并能针对这些行为运用法律知识予以分析。


汇报工作结束后,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律师,各组负责人进行了抽签,每支队伍获得一位律师的帮助与指导。最后,院领导、各律师与负责人合影留念,本次“小城公益之星”创意诉讼大赛中期汇报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