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教务部部长周毅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406

2016922日上午,我校教务部部长周毅一行来我院调研本科生教学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副院长方新军、陆岸、严俊、教务秘书郭凤云、以及教师代表方潇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方新军副院长首先为周毅部长汇报了我院十三五期间的规划与思路,同时也着重提到了我院将会加大对慕课、微课以及全英文课程的设置与编排。周部长表示,慕课与全英文课程是学校未来教学的发展趋势。对于慕课,学校现在有专门的制作团队,也有专业的老师指导课程设计,他希望我院老师能够积极申请学校的经费及项目,也鼓励老师们以团队的形式讲授课程,增加课程的生动性。



随后,周国华书记、方潇老师分别提出了我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难题,包括教师工作量过大、课时过多,教学评估方式过于单一,课程设置不够科学等,周部长也一一作出了解答。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周部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重视卓越计划、找准卓越班特色;二是完善法学与知识产权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三是要鼓励老师积极申报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周书记最后表示,会集合全院的力量通过一系列措施来完善本科教学工作,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供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