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司法局局长朱正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09-23浏览次数:2520

2016年9月22日下午,苏州市司法局局长朱正、副局长杨卫军、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曹旻莅临我院洽谈合作事宜。朱局长此行的目的是为了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惠互赢。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陆岸、学工办主任钱春芸、团委指导老师曹妍以及苏大法律援助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苏大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2003年9月,秉持着“高质量、无偿、贴心”的理念,中心面向全社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作为一个学生自主组织,中心把自身定位于:立足于法学院内,放眼于法学院外,为学生搭建法律援助实践平台,为社会提供法律援助的公益性组织。从2003年成立至今,中心共接待法律咨询1574人次,其中来访咨询902人次,来电咨询715人次,回复信件近百封。

在此次的洽谈会上,苏大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超同学首先向朱局长一行汇报了中心目前的工作情况、普法活动、对外交流、取得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目前中心的工作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社区普法、网站与微信宣传、以及接待当事人等。在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工作形式及内容之后,朱局长简要说明了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目前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难题,包括机构专业化程度不高、政府补贴不足、法律援助质量低等,并希望能够结合法律援助服务的特点、通过与苏大法律援助中心的合作,来提高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质量以及访客的信任度和满意度。朱局长提出与苏大法援的合作需要互相融合、贯彻双赢目标,争取做到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在充分利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资源的同时,协助其解决更多的法律援助问题,也可以作为学生科研课题指导的结合点。

曹旻主任表示,双方合作对学生及法律援助事业都非常有利,双方合作空间很大,他们将尽力提供资源,创造更好的合作条件。

最后,朱局长阐述了双方合作的共同努力方向,并提出了现实性合作项目和尝试性合作项目的分类及实施。他希望学生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法律援助中来,以多种形式发展法律援助事业,并希望双方能够在10月底前形成合作方案、开展合作项目,推动法律援助的发展。


(供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