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第四届 “卓越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468

2016年10月19日下午,王健法学院第四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方新军教授、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中心主任陈珊珊副教授、本届卓越班班主任卜璐副教授和全体卓越班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方院长首先向卓越班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就卓越班的情况作了整体介绍。方院长结合自己近期参加厦门大学法学院90周年院庆学术研讨会“法治中国与法律人”时交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方案的心得,提出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是卓越的学者、卓越的法官检察官、卓越的律师、卓越的法律工作者。方院长坦陈学院对本科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强调本科毕业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资产,同时寄语卓越班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效仿东吴先贤、成就非凡人生,以期提高苏大法学在中国法学版图上的显识度。


陈珊珊副教授回顾了2012年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以来我院卓越班人才培养的概况,总结了我院契合学生需求不断调整培养方案的各项举措,并提出随着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该项计划的具体实施规则也在不断地完善,进入培养计划的学生也需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规则下做到“能进能出”,方能不负该计划的实施。

“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教育计划”由教育部主导实施,旨在提升法学院法学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提高法科学生尤其是本科生的法学素养与创新能力。本届卓越班经过面试、笔试两轮激烈的选拔测试,共20名本科同学进入卓越班,开班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院第四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与探索下,卓越班人才培养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


(供稿:卜璐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