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716

2021年12月2日下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三支部,联合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法务部党支部与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综合部党支部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开展了“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及支部所在业务部门的28位骨干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宣传委员、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助理董寅主持。活动就各自在组织建设、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及党建引领生产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丽娟表示,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就与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法务部党支部签署了活动倡议书,双方以“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在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等方面都有合作与交流,尤其依托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在知识产权业务上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王俊表示,希望双方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和行业特性,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为新领域发展创新作出有力支撑。他提到王健法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涵盖了法理学、法制史、宪法、刑法学科,未来可以在多个领域一起学习与探讨。

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法务部副总经理李斌提到,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有着强大的师资背景,继续发挥王健法学院的优势,双方加强合作探索产学研技术创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综合部总经理张峰为大家介绍了5G的相关知识和在生活、工作中的运用,提到了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所趋,希望通过“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为推动双方其他领域的合作提供有利契机。

苏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技术部主任郭小红就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展开交流,从设立的背景、侵权检验纠纷工作体系建立、鉴定业务规范搭建以及参与鉴定案例入手,相关展开了知识产权鉴定工作各项内容,并着重讨论了技术鉴定专家事项,寻求双方合作。

最后,教工第一支部与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战略法务部党支部与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综合部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和创”活动倡议书》。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四个支部围绕各自领域进行了经验分享,充分体现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支部互动与合作,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次“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是王健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基层支部的一次普法教育及思想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