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师生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88

根据姑苏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委员会工作安排,12月8日上午 ,苏州大学组织开展了姑苏区第230选区投票选举工作。

王健法学院投票站设于我院A座一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出了神圣庄严的一票。

据悉,在正式选举投票前,选民的信息登记、分组、名单公布工作和候选人的提名、推荐、考察、公布工作已经完成。本届人大代表选举,苏州大学作为姑苏区的一个独立选区,共有两名代表候选人。他们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系副主任朱晓旭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沈纲祥。此次选举,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本选区最终将从中选出一名正式的姑苏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投票选举工作,对投票站的站点布置、人员安排、现场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都做出了周密部署,保证了选举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12月8日早,工作人员全部提前到达投票现场,各司其职,对投票箱、选票以及已经张贴好的《选举公告》,《选民投票须知》等材料一一核查,以确保后续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上午十时许,选民陆续到达投票站,投票现场氛围严肃活泼,庄重热烈、和谐有序。投票开始后,广大师生选民在学院投票站依次签到,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踊跃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工作人员严守纪律,对照选民名单,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耐心回答选民提出的关于候选人产生方式、投票方式等问题。整个投票选举过程顺利、秩序井然。

所有的投票完成后、工作人员对投票箱进行了封箱,并在监票人的保护下送往计票点,按照法定程序开展计票工作。

经过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庄严投票,王健法学院投票站的选举投票工作圆满完成。此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投票,是选民直接参与国家事务管理、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途径,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每一次投票选举机会,认真行使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