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蝉联“法援杯”案例分析大赛冠军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109

江南深秋,天气微凉。第四届“法援杯”案例分析大赛在复旦大学举办。参加此次大赛的有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与苏州大学。除了名校云集,这次大赛还请来了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世刚和陆志安,上海市托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复旦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校外指导老师汪翔,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栋担任评委。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代表苏州大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蝉联冠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分别是:郭宸、孙蕾、周雨婷、邱滋森;观赛团成员为雷一鸣、缪奇、何新、施金花。

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积分淘汰赛,下半场为对抗淘汰赛。上半场又分为两轮,分别为不定向选择和案件争点归纳。在上半场第一场的较量中我院四位参赛选手发挥出色,与上海交大并列第一,取得领先优势。在第二轮案件争点归纳中,选手们灵活运用所学,冷静分析问题,推理案件,将案件争点一一归纳。在选手答题结束后,两位律师评委对选手答题情况做出了专业的点评,对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肯定。上半场两轮比拼之后,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一起进入下午的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的四所大学被分为两轮两两对抗,顺序由抽签决定。首先第一轮对决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第二轮对决的是苏州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在这里两轮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胜负,最终华东政法大学和苏州大学都以4:1的比分胜出,这两所学校将进入冠亚军赛,争夺大赛冠军。

冠亚军赛是国际人道法案例分析,我院同学语言措辞严谨,逻辑清晰严密,说理充分,引例有据,很好地展现了东吴学子的风采。华东政法大学也毫不示弱,发言选手语言流利干脆,观点明确。双方的陈述让观众对国际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者对抗,针尖对麦芒,这场冠亚军赛激烈又好看,扣人心弦。


最终,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供稿:王健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