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培训成果汇报大会暨结业典礼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198

12月15日下午,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暨第4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王健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江老师,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朱春霞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焕然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晨熙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吴凯老师出席。学生党务中心许明同学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培训成果汇报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在主持人介绍莅临的各位领导及老师后,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进行主题实践汇报,各小组通过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领略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随后进行预备党员读书会活动,各组同学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各小组成员在阅读中的心得体会,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有引人深思的读书分享。通过阅读经典著作,同学们在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的学习中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

培训班汇报会完毕后,进行结业典礼。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际歌》。随后,由付晨熙老师对本学期培训情况进行总结。本期党校培训坚持理论学习、主题实践活动和读书会“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学员参训率达到100%,合格率100%,在党史教育中探索新的特色活动,如“励学助考”系列活动、“师生下午茶”系列活动等,对学员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随后,朱春霞副书记宣读本期优秀学员名单,由吴江书记、朱春霞副书记共同为5位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和5位预备党员培训班的优秀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本期优秀学员代表陈灵同学上台发言。回顾过去两个月的培训学习,通过积极组织参与助力考研同学的线下志愿活动,她决心在往后学习中补足短板,锤炼作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青春蓬勃朝气的姿态在为他人服务中承担自身使命担当。

最后,吴江书记回顾总结本次培训,对分党校所举办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联合组织活动表示肯定。吴书记已深入了解了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各位学员寄予厚望。吴书记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成果和会议精神,与学员们进行互动、深入探讨,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掌握。吴江书记再次强调,思想建党离不开理论武装和理论学习,在座的各位学员作为王健法学院的后生,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是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更要把握世界局势,紧跟时代潮流,拓宽眼界视野,提升思维层次,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转化为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希望学员们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

在结束之际,吴江书记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冀与要求:一、在实践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实事求是;二、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道德修养;三、不负时代,敢于担当,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