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漫修律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70

2019年11月15日下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江苏漫修(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共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干部共同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展览共分为“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三个板块,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展现共产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先进本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不断创造奇迹。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共同前往漫修苏州所党员活动室进行座谈,座谈由漫修苏州所党支部书记周伟主任主持。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党支部的三位老师给全体党员分别上了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科研经历,阐释了理解与内涵。王健法学院教工一支部上官丕亮教授表示,不忘初心就是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实事求是,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教工三支部周国华书记结合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及学校在贯彻践行大政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应当不忘初心;教工二支部方新军院长从立德立学的角度出发,他认为作为法学院院长,初心就是不忘学术,不忘学生。他还特别提及了自己进行法律解释的新角度——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释民法,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周伟主任作了最后总结,他说作为律师,我们的初心就是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初心从来不是累赘,它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行。同时他也期待未来双方加强交流、互学互助,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