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69

2019年11月18日下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王健法学院举行。出席仪式的嘉宾有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清宇、副院长钟毅、政治部副主任刘冬梅、庞金全、办公室副主任裘实、研究室副主任郭永亮、宣传处副处长史玮和王健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仪式由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江涌书记代表苏州大学对中院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苏州大学的前身东吴大学法科对国家、民族作出了重大贡献,杰出校友王健先生子嗣后捐资助学,奠定了王健法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基础。今天的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构建了完整的法学教学科研体系,各项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具备了在国内法学界的重要竞争力。两院合作将使双方在人才培训、案例研讨、合作研究等方面达到双赢。

苏州中院徐清宇院长对苏州大学百年东吴传承留下的宝贵遗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双方合作的价值与意义,徐院长指出,苏州市经济社会和法治水平长期处于国内前列,也出现了大量前所未有的新型案件,法院是案例研究的“富矿”,通过合作,可以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结合起来。合作不能走形式主义,而是需要开展实质性合作,找准学生实习、学术研讨等各项抓手;需要开展经常性合作,缩短从法学院到法院的距离;需要开展有成果的合作,每年都产出一定量的有效成果。

最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方新军院长、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钟毅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仪式在双方嘉宾的自由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