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王健法学院教工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及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52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和追随总书记的脚步,2018年12月1日,王健法学院教工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及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一大会址,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的大量实物、图片、雕塑、沙盘,承载了一段段光辉的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

下午2点,全体党员到达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始进行参观。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并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沉思良久。一行行解说词,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超越时空,生动再现了80多年前,祖国在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和惨无人道的暴行时,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的中国军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在全天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一大历程和淞沪抗战中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学习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