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培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者:沈险峰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116

122日下午1:30,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关注粮食安全,杜绝舌尖浪费”主题实践活动汇报会暨预备党员读书报告会在王健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江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王振华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党校秘书长胡洋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焕然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晨熙老师,2020级研究生支部书记吴润泽、施金花出席,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李兰心同学主持,全体学员参加了成果汇报大会。

首先,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江老师讲话。吴江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学员们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取得的进步与成效,鼓励学员们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吴书记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是全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员们要注重政治素养的提升,陶冶道德情操,搭建正确的人生三观。吴书记最后讲到,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莅临我校调研时也对东吴法学的历史贡献、我院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希冀。各位学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期担起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第64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们展开了小组汇报,各个小组从实践活动展示和学习心得两个方面进行展开,以ppt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形式丰富,内容充足,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学员们的风采和实践的收获。

第一组学员采用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实地调研访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调查了苏州大学内浪费粮食的情况以及大学生对节约粮食问题的认识;第三组学员实地走访相城粮仓古迹,在学习历史中加深了对粮食安全的认识;其他组学员也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和实践,并制作视频在会上进行展示。

接着,是预备党员的读书报告会,四组同学用不同的形式展现了各小组的读书心得,第一组和第四组以ppt汇报形式进行读书感悟主题演讲,第二组第三组以片段朗诵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各自的读书体验,形式多样,情感丰富,深入浅出。

最后,王振华书记针对本次成果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他对于本次学员们的展示汇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员们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展现的内容充实,体现出了学员们的能力与本领。与此同时,王书记还强调报告会对大家来说也是一次党课,学员们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组织上的入党只有一次,思想上的入党有无数次”要在不断的学习与反思中进步成长。

王健法学院分党校供稿  通讯员:姜钰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