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680

1月20日,王健法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在法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纪委书记李乐,指导组成员、校人文社会科学处综合办主任尹飞到会督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孙宁华,院长方新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副院长程雪阳、上官丕亮、沈晔,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丽娟参加会议,法学院副院长庞凌(非中共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孙宁华主持。

学院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进行周密部署。会前,党员领导班子认真研读《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通过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意见征求情况,认真撰写班子以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孙宁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孙书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要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孙宁华书记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李乐书记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希望法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可以继续紧密合作、精诚团结,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孙宁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她强调,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一要突出政治建设,重在立德树人;二要坚持即知即改,注重立行立改;三要坚持立足当下,重在谋划长远,要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