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2018刑事思维特训营系列课程第一讲:周猛律师谈“从法学生到法律人”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490

2018年3月6日,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股权高伙、刑事部主任周猛律师莅临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应邀为我院第五届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全体同学开启刑事思维特训课程第一讲-----《从法学生到法律人》。北京市盈科(苏州)律师事务所宋建平律师以及四位实习律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课程。

周猛律师作为有着十多年法院工作经验的一线法律人,以自身经历比较了法学生与法律人的观念、思维方式等的不同,提出了法律人应该具有的几个要能力素养,包括培养司法能力、关注法律的基本问题、融入社会生活、用法律思维思考现实案件等。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的几点建议,如学会保护自己、敢于坚持自己的认识、无论何时都要有职业良知、正确对待晋升与荣誉等。周猛律师总结到,法律人是一份担当,要吃的了苦,熬过最初的痛苦,才能最后品尝到幸福的果实。

在课程的最后,胡锌涛与陈思雨同学也与周猛律师进行了亲切互动,提出了关于法官是否参与取证以及是否会出于保持判案一致性目的而对以后判案产生影响的疑问。最后卓越基地主任陈珊珊副教授也对周猛律师表示感谢。课后许多同学既感叹于周猛律师作为一个法学前辈的真挚体贴,同时也表示周猛律师提供了一个除法律知识学习之外的全新视角,很有实际意义,受益匪浅。周猛律师把课堂学习与事务工作串讲地非常自然,既有理论知识的复习重申,又培养了同学们在以后实际工作中的适用技巧和能力。

参加课程的各位合影留念后,2018刑事思维特训营系列课程第一讲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