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业务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姜培丽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225

202093日至97日,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顺利承办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业务研修班。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业以及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共8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93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法学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开班典礼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武晓莉主持。首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院长沈晔进行致辞,他对各位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及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设置。随后,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温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建业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讲话。

本期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为主,重在夯实学员的相关理论功底,为实践活动奠定基础。邀请苏州市委党校、苏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韦刚教授作了以《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题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相关专家解读律师业务的未来出路、庭审能力培养、新民事诉讼证据规则、民法典的重大修改与热点争议、《律师法》颁布20年来我国律师承担民事责任之实证研究、九民纪要合同法新变化与担保法规则的重塑。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希望可以帮助温州市青年骨干律师切实提升工作理论与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