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姜培丽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322

202097日至99日,苏州市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顺利结业。97日上午11:00分,学员们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参加了开班典礼。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王天明、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薛锋、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韩震、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朱云飞、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处长朱燕、苏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培训学院院长缪世林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韩震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随后,缪世林院长进行欢迎致辞,介绍课程安排和管理要求。接着,薛锋调研员作了动员讲话。然后,朱云飞处长介绍事业单位概况和事业单位管理规定,朱燕处长介绍国有企业概况和管理规定。最后,王天明处长作了重要讲话。

本期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为主,同时安排了实践活动,为学员们今后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提供了便利,奠定了良好基础。开班第一课为王天明处长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解读》。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相关领导宣讲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流程,邀请了士兵代表介绍个人积分选岗和感受工作发展情况,观看了视频教学《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

此外,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开展了《民法典解读》《微党课》《苏州市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心理调适》等课程。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培训班还前往苏州市工业园区参观了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感受了园区的现代化、城市化发展。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退役士兵进高校培训活动。让退役士兵在完成岗前综合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实现由军队人才向地方人才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