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杰出校友论坛(第2讲):司法如何体现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05

主题:司法如何体现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讲人:谭筱清   江苏省法官培训学院院长,高级法官,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比较法博士。

主持人:周国华   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

时间:2019年12月1日(周日)14:00

地点: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

主讲人简介:谭筱清教授,1986年苏州大学法学院毕业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从事法院审判执行与法官培训工作33年,同时担任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上海社科院知识产权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先后在刑事、审判监督、民商事(知识产权)、执行和立案部门担任审判长、部门负责人。期间,主审或担任审判长审理的案件多件入选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件”,撰写的裁判文书在全国法院系统获奖,主持多项调研成果在全国获奖。先后在《人民司法》、《法律适用》等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0多篇,有多篇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转载并被广泛引用。先后担任主编出版合同法、知识产权法专著4本;参与编写最高法院、省法院多部审判指导用书。先后参与《物权法》《民事诉讼法》等立法论证,多次参与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民事诉讼和执行司法解释的论证和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