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论文发布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399

2018年3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论文发布会在我院中式模拟法庭举行。论文发布会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周国华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法学室主任王春磊、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研究生院院长曹健、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母小勇、我院院长胡玉鸿出席了开幕式。

张晓宏副校长首先发表致辞。他向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法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法学是苏州大学的优秀学科,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是法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品牌项目。他鼓励选手们发挥实力、赛出水平,并预祝论文发布会取得成功。

胡玉鸿院长代表学院介绍了近年来王健法学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表示提升研究深创新能力是学院的使命。他感谢各方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并预祝发布会圆满成功。

王春磊主任作为评委代表最后致辞并公布了评奖标准。她表示论文发布会是对年轻学子的激励与支持,为学生提供了思想碰撞的机会与平台,并期待发布会能够成为大家成长的阶梯。

随后,论文发布会正式开始。40位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出场答辩,每位选手在6分钟内以PPT形式介绍自己论文的主要内容及创新点。在论文发布的过程中,各位编辑老师对于参与发布的文章,都作出了细致独到的见解。从文章的选题立意、篇幅结构及实质内容等方面分别点评,各位编辑老师问题犀利、评论中肯,为论文的进一步修改提供了宝贵建议。

论文发布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胡玉鸿院长主持。《中国法学》编辑部白岫云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宣布了本次获奖者名单,来自9所不同院校的1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白岫云老师对本次论文发布会作出总结,她肯定了本次论文发布会论文的总体质量,并称赞参赛选手都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最后,她也对苏州大学以及王健法学院表示感谢。至此,2018年“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表会”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论文发布会圆满结束。


附件:第三届“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布会”获奖名单.pdf


(供稿:谭悦   审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