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聚力显担当 志愿战疫克时艰——王健法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117

当前,苏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王健法学院分党校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王健法学院全体学生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抗疫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争取抗疫胜利的过程中,我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模范典型,从这些学生模范的感人事迹中透露出不忘初心的信念与承担使命的勇气,有助于加强青年党员、团员理想信念的培养。

3月20日下午13:00,王健法学院分党校、团委统一部署,成功举办“党团聚力显担当、志愿战疫克时艰”疫情防控志愿者分享会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曹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晨熙老师出席,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左钰圻同学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观——苏州抗疫视频

首先,与会师生一同观看苏州市抗疫视频,感受当前严峻疫情态势下医护人员和无数志愿者奋斗一线、共克时艰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听——疫情志愿者经历分享

接着,法律硕士(法学)一支部、21级法律硕士(法学)班级的党支部书记赵吾月同学以《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题,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让我们看到了青年党员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青春姿态。法律硕士(非法学)二支部、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班级的团支部书记蔡进萍同学由于家乡突发疫情,积极参到核酸物资的配送工作中,无法线上与我们互动交流。她提前录制好视频,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她的抗疫故事,这也让我们看到青年党员听从指挥、争做表率的责任与担当。本科一支部、19级知识产权班的院团委委员王锦涛同学,以《疫起·一起·疫“情”》为题,分享了他为期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经历,尽己所能参与抗疫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的示范作用。本科一支部、18级法学一班、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的吴婕妤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在社区参加的抗疫志愿服务经历,让我们看到我院青年积极投身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

 学——互动寄语分享

随后,各位参会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思,大家或直接在聊天框中表达自己对于抗击疫情的感悟,或分享自己居家防疫的感受。而有参与过疫情防控志愿经历的同学,如预备党员谢天天、金雨凌同学,积极分子杨睿、邹易晏、刘心怡同学也主动连麦,分享了其自身的抗疫故事。


 做——叮嘱分享

最后,付晨熙老师总结讲话,叮嘱各位同学们苏州本轮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志愿者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同学们要增强防疫意识,听从指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付晨熙老师号召青年党员、团员向身边师生榜样学习,心怀理想,筑牢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期望各位学员能以此为激励,通过法律宣传、防疫志愿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

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和衷共济,以报家国。让我们在党组织和共青团的领导下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力共筑抗疫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