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348

12月30日下午,由科协秘书处主办的第九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法学院B201举办。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副院长庞凌、方潇教授、上官丕亮教授及学工办主任胡洋。第九届“春天里”获奖同学和2019、2020级同学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陆玉君向我们介绍“春天里”征文比赛的情况。“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是由我院校友陆理强先生慷慨捐款9万9千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奖励在征文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本科生。


然后由王振华副书记致辞。王书记强调春天里论文写作是在自己学科领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王书记借此机会感谢陆理强先生慷慨捐赠,感谢三位老师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付出。

随后上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陆理强先生的事迹及“春天里”奖学金的由来。上官老师从写作范围、投稿数量等方面向我们介绍第九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情况并作总结,共评选出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3篇。

接下来王振华书记宣读第九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方潇、庞凌、上官丕亮三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接下来由王晶妍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王晶妍从论文写作过程的四个方面分享经验。首先是选题,同学们可以结合喜爱的专业方向检索近年来相关论文,把握学术前沿。其次是写作前期准备,充分利用各个数据库及数据库中核心期刊文献,做好文献综述并研读高水平文章,学习文章架构、语言风格。第三是写作时建议集中写作,思路连贯,一气呵成完成初稿,完成内容后进行格式修改和完善。最后,王晶妍提到写作完成后需要不断修改。

方潇老师谈论文写作时,要拟好提纲,通过提炼大纲搭起文章骨架更容易写成好的文章。方老师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征文比赛中,多练笔,提高写作能力和学术水平,最终会有所收获。


颁奖典礼最后,由上官老师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上官老师代表陆理强先生对获奖的九位同学们进行祝贺,祝福同学们学业进步,在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其次,上官老师对参与征文的同学、关心支持“春天里”奖学金的领导、老师和科协的同学表示感谢。最后,上官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第十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希望大家踊跃投稿,提高写作能力。也希望大家学习陆理强先生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


上官老师宣布了第十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的主题:“疫情防控中的权利保护与限制”,上官老师建议在选题方面可以从不同的学科角度来研讨。

至此,第九届“春天里”奖学金征文比赛颁奖礼圆满落幕。“春天里”的故事即将步入第十个年头,让我们一起行动,在下一个“春天”写出更有吸引力、更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