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度社科评价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097

2018年3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举办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发布了2017度转载指数排名和2017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我院院长胡玉鸿教授代表王健法学院及《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受邀在“话语引领与法政期刊建设分论坛”上作了题为“马克思的良法观及其时代意义”的主题发言。尤其值得庆幸的,在本次发布会上,我院教师论文转载量及《学报》均表现不俗,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佳绩。

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分学科排名中,我院教师2017年度论文转载量14篇,全文转载量及综合指数排名均列全国第九名,保持了连续几年均在全国前十的优良名次。

创刊仅四年的《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表现优异,在本次成果评价中异军突起,表现可佳:

(1)顺利入选新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来源期刊(2017年版)从1952种转载期刊中遴选出入选期刊745种,其中法学类期刊从299种期刊中遴选出45种,入选期刊占被转载期刊总量的比例为15.05%;

(2)在高等院校主办学报(共1150种)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率排名中列第36位;

(3)在法学学科期刊2017年度全文转载率排名中全文转载率排名中列2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