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2017年3月-6月大事记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547

2017年3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发布数据显示我院黄学贤教授、王昭武教授获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

2017年3月27日至30日,我院院长胡玉鸿教授一行赴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在教师交流、学生互派及科研协作上签订了合作意向。

2017年3月,江苏省版权局批准在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设立江苏省版权培训基地。4月19日,江苏省版权培训基地揭牌典礼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隆重举行。

2017年4月,《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发布,我院师生全年的论文转载量再度表现优异,转载排名再次跻身全国前十。

2017年5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与华东地区部分高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举行,我校作为首批入选的12家高校之一与最高院签署合作协议,同时我院2名研究生顺利入选法官助理并派往第三巡回法庭开展工作。

2017年上半年,我院先后与南通港闸区法院、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与江苏剑桥人律师事务所、江苏名仁事务所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为我院的师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2017年6月7日,王我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行,施立栋获一等奖,吴俊、蒋莉分获二等奖,程雪阳、瞿郑龙、石肖雪分获三等奖。

2017年6月,苏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顺利举行,张鹏教授获评2017年苏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

2017年6月26日,王健法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在东吴大讲堂隆重举行,各专业任课教师代表和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在毕业典礼上周国华书记代表学院向25名本科优秀毕业生和27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名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

2017年上半年,我院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我院法律援助中心在第二届“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一年一度“春天里”奖学金颁奖和“固本培研”评优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2017年上半年,“东吴·龙图青年法学讲坛”成功举办五期,清华大学法学院陈杭平副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忠夏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李启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景辉教授应邀到访,为我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2017年上半年,我院引进博士1人——东南大学法学院王俊博士。

2017年上半年,我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艾永明、张学军、石肖雪、郭树理)、教育部课题2项(周杰、陈珊珊)。在科研成果方面,在CLSCI上发表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