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743

11月27日下午,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人文社科院隆重举行,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海平、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党委书记周国华、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法学分会理事会成员以及40余名王健法学院校友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东吴大学法学院校友、中国国内唯一健在的参加过东京审判的中国代表团成员高文彬先生也应邀出席。大会由王健法学院86届校友金春卿律师主持。


胡玉鸿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代表王健法学院2000余名在校师生向上海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通过此平台校友们不仅可以守望相助,还能够扩大法学院在上海的影响力。胡院长也希望校友们可以继续关注王健法学院的发展。随后,胡院长为与会校友播放了去年王健法学院百年院庆的宣传片,并从教师风采、学生风采、科研获奖、人才引进、大型活动、境外交流合作、学术活动、平台共建等方面对王健法学院2016年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当日恰逢高文彬先生95岁华诞,现场嘉宾向高老先生献花并赠送礼品。高老先生回顾了在东吴大学法学院的求学历程以及东京审判中惊心动魄的场景,他的表述从容淡定、思路清晰,感染了每一位到场嘉宾。

随后,金春卿律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法学分会的成立工作,并由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徐鼎铭宣布法学分会理事会成员名单。

周国华书记表示校友是母院荣耀的名片,希望校友们能够进一步宣传和关心母院的发展,同时他也鼓励校友们有机会能够回苏州发展,与学院合作,为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经验。

赵阳主任代表熊思东校长、田晓明副校长向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肯定了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的地位,也感谢校友会为校友工作付出的心血。赵主任希望法学分会可能继续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对法学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最后,胡玉鸿院长作了题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法律途径”的专题学术报告。

王健法学院目前有大约800位校友在上海工作生活,他们大部分从事律师、法务、公检法、法学教育等工作,也有部分并未从事法律相关的职业。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至今已有32年,校友会成员中不乏在中国法学界发光发热的法学院校友。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在上海工作的法学院校友提供帮助与支持,也能够成为沟通校友与学院的桥梁与纽带。祝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越办越好。


附:


苏州大学上海校友会法学分会理事会名单


名誉会长:高文彬

会长:金春卿

常务副会长:朱应平

副会长:乐涛、周郁生

秘书长:曹艳梅

副秘书长:臧云霄、郭喜平、任瑞、何俊

理事(按姓氏笔画顺序):王宏、王松林、刘奇、张伟华、张娟、张婉、张建、况世道、李良寯、李志清、杨春艳、杨向东、赵胜、钱文、耿刚、徐继强


(供稿:范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