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法学1班旁听姑苏区人民法院庭审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801

2018年12月21日下午1:00,18级法学1班团支部40位同学在班主任方潇老师的带领下,从苏州大学本部北门出发,经过将近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姑苏区人民法院。

姑苏法院现设机构21个,受理辖区范围内的一审刑事、民事、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同时集中管辖全市六城区的外国人犯罪一审案件和环保案件。

到达之时,法院办公室石主任和庭审审判长黄庭长早已在大门等候迎接,并引领我们同学来到二楼13号法庭,旁听一起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案。

下午两点正式开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一句话、一个细节……

庭审结束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请求下,审判长黄庭长和审判员刘法官对该案的定罪量刑等问题,又进行了耐心细致而深入的学理讲解。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并请教了如何学好法律等相关问题。在听到了详细的回答后,大家都受益匪浅。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同法官们告了别。审判长表示十分欢迎同学们再来参观,同学们也热情回应。

充实的时光总是短暂,时间将近下午四点,同学们从法院离开。晚上,同学们在讨论组里交流心得,纷纷说出各自对活动的感受。

这次团日活动是我支部第一次走出校园,踏进了法院。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了审判过程,激发了同学们的法律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对法律知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支部以后也将多开展此类颇有意义的活动,深入贯彻“与法同行”,把团日活动与法律实践结合起来。

本次庭审旁听活动得到了姑苏区人民法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尤其在庭审案件和时间的选择上予以了精心安排,特此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