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161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规范管理,落实年初学院党委工作计划部署,我院于2018年12月29日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周国华、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振华、党委委员上官丕亮以及学院各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均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周国华书记担任主持。

述职会上,11位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根据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对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领域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全面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周国华书记、王振华副书记以及上官丕亮老师根据各个支部的汇报情况以及相关台账提出了整改建议。

汇报完毕后,周国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以来的辛苦工作,同时,针对各个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周书记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是要求各个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到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熟练运用,同时要通过各类活动将《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其次支部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化,包括台账、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员发展流程规范,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党员及积极分子;最后,周书记希望各支部书记能够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做研究,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