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法学院2018年度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首场辅导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91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与把握,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开展,引领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牢记身份和使命,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王健法学院党委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4月10日下午,特邀苏州市委党校韦刚教授来院为全体师生党员作辅导报告。

韦教授以“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为题,首先从十九大报告的题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入,从用人标准、发展指标、干群关系等方面着重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强调人民在新时代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性,强烈批评藐视人民、脱离群众的权力傲慢现象,指出我党执政的稳定性和长久性要仰仗于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要注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提高以及人民情怀的培养。

随后,韦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在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这五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诸多难题,并以军队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国家机关人事制度改革、房地产政策调整等举例做了分析,为以后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他着重讲述了党的自身建设问题,习近平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修改党章和修宪落实全面领导的方针,并以地方建设各阶段的政策变化、党内违纪违规案例强调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当下党内要团结一心,应对国内外形势的不断变化,勉励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场报告是王健法学院2018年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开锣报告,拉开了学院年度党内政治学习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通过现场教学、领导干部上党课、集体研讨交流、影视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