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巡察整改 落实防控措施——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者:范茜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07

4月28日,院党委召开本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此次会议旨在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推进学院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委书记孙宁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春霞、全体支部书记和组织员范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宁华书记主持。

孙宁华书记通报了校党委巡察王健法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该反馈意见从五个方面十四个具体问题指出了学院近三年来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从七个方面指明了下一步进行整改的意见建议。孙宁华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历次全会特别是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把接受巡察整改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委和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落实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把落实整改与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学院“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目标。

孙宁华书记逐条指出党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到位、党员政治学习意识和学习表现不均衡、党员对待政治生活态度不够端正、新任党支部书记业务不熟、党支部组织架构不完整、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不规范等八个重点问题。孙书记针对每一个重点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方案,并强调支部书记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要“牢记学习”“明确责任”“加强监督”。

随后,孙宁华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疫情防控期间教工志愿服务队伍组成名单。她表示,疫情态势仍然严峻,防疫任务仍然艰巨,希望我院教工党员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责任,坚守防疫战线,携手一同守护校园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最后,孙宁华书记布置了“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的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朱春霞和院团委书记曹妍做了具体介绍。